大平原 以冷系色調雕琢 用來象徵遺世的孤立   

時間 則因為神秘的表象 而染上永遠停止的病

這是幾個世紀的春秋 我腳步碎語呢喃 

不回頭 足跡烙印在過去 過去死絕如餘下的灰盡 

灰盡輕描淡寫的滋潤了大地 最後 什麼也不說的潚灑離去

幾步之遙 揮別了身後 前方奇石零零星星散落一地

沉默的月 低頭輕瀉銀色流光 都倒進河裡似的 純樸的水交融了銀色的光暈

我擅自決定 將醜化的心丟在一旁 純然專一的欣賞眼前之景

這裡是彼岸島北方 唯一一條流向永無止盡之河

像是匆促似的 我的思緒瘋狂在水面跳躍 彷彿在嘗試掙脫

曾幾何時 我的思維顯得如此狹小 鑽破牛之角尖 

也不過讓我在這廣大無邊的面前渺小若微塵

長聲輕嘆 漠然低首 讓孤冷虛偽的包裝自己 

卻無意間讓河水映照內心的懦弱 原來 你不只害怕還沒有勇氣

驚鴻一撇 微風掠過水面 彈奏起千年樂章 絲毫不著痕跡

一片梔子花辨 橫躺在水面上 仍是吐著芬芳 香味久繞不去

都無所謂了 我席地而坐 讓這深刻的夜 深刻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燕尾俠 的頭像
    燕尾俠

    燕尾俠的航海日誌

    燕尾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