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魔鬼終結者外傳:沙拉康納戰記
宗旨:以魔鬼終結者改編的故事…媽媽是主角
季數:全二季
心得: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改編魔鬼終結者的影集,故事發生於第二部之後,約翰康納仍
然很年輕,未來的天網持續派了不少人形機器人追殺他們,他們除了不斷搬遷外,更要
對抗天網,而其母親則是本劇的重點,沙拉康納如何保護她兒子,更要訓練他成為未來
的領導人。

  我就很快的發表一下自己的心得,說實在的,從我看第一集開始,我就不覺得這部
有什麼樣的「點」引吸我,除了不差的動畫特效外,劇情的安排似乎有些空洞,總覺得
很乏味,雖然現在有第二季,但也不會想去看。
  


↑主要角色有三人,左起:卡麥蓉(Cameron),受未來約翰康納命令,回到過去保護
自己和母親;中間:約翰康納(John Connor),就如同一般少年,也會有自己的煩惱,
對於自己的使命尚搖擺不定;右邊:莎拉康納(Sarah Connor),本劇的核心,帶領兒
子對抗天網,並教導他未來的使命。






片名:終極女特務(Bionic Woman)
宗旨:女主角是半人半機器
季數:只有一季
心得:
  Bionic,仿生物,其實是一種結合人造設備和神經的一種醫學,女主角因為意外
被政府改造(換了右眼、右耳、雙腳、右臂),因此擁有了異於常人的能力。

  故事開頭,雖然是老調牙的女主角因為車禍意外被改造,但因為編劇和導演在其
中加入了其他緊湊路線,使得故事的開始充滿了張力,彷彿這故事背後有更多值得探
討的故事,可惜的是開頭很猛,後勁卻無力,二、三集明顯的份主、副線兩種,主線
是主角和前任特務沙拉之間的恩怨,副線是女主角接了政府的任務(調查小鎮死亡意
外或保護某人的工作),一般來說,主副線之間有平衡之必要,然而二、三集的副線
卻是若有似無的加入,總覺得加了很多餘,不加又顯得缺少什麼。

  第四集之後,副線消失,改以女主角接續的任務為主,但是我有點搞不懂任務安
排是否具有伏筆…很顯然,應該是沒有;而女主角和妹妹、或者和情人之間的詮釋上
,也是差強人意。

  同樣也是女強人系列,還不如選擇看雙面女間諜來得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燕尾俠 的頭像
    燕尾俠

    燕尾俠的航海日誌

    燕尾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