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威靈頓兩天第一次與室友同住,因此認識了第一位室友--John Smith。

十八歲,蘇格蘭學生,趁著放假以打工渡假的方式開始到處遊玩,假期時間大概
三個月左右,偶爾回到宿舍遇到就會小聊一下,大致上都是今天跑去那裡之類的


其實第一次看到他時,覺得他有點成熟,至少也有二十五歲上下,所以我就問…

我:「How old are you, actually?」閒聊一陣,我開口。

John:「18.」

我:「My God.」我非常的震驚,表情有些誇張。

John:「Then, how old are you, Sir?」他見我表情誇張,幽默的回問,還特地強
調『Sir』。

我:「27.」

接著他做出原來如此的表情,可能怕年紀問題尬尷,立刻說自己家裡的人就是有
張成熟臉之類的。

本來想跟他合照一張,可是不知為什麼前天晚上他很晚回來,我還特地等了一下
,更不用講說他早上睡到多晚,我又要早早出門。



等待有些漫長,但總是非常值得。




經過一小時多的飛行,終於離開北島,進入南島的度假勝地--皇后鎮(Queenstown),
同時也是知名的滑雪勝地,周遭被南阿爾卑斯山脈所圍繞。



這次同樣也是選擇多人同房,一開始丟給我一把鑰匙,我就很快的跑到自
己的房間,還想說都沒有人類,包包丟著就往外跑……結果↓



結果櫃檯分配錯誤,想說包包怎麼不見了,跟櫃檯確認後才到新房間,同樣已經有人類
進駐,這次一樣是YHA。

這次也是第一次選擇離市區較遠的旅館…其實這樣有點麻煩,沒辦法,本來想去近一點
的,可是我到的時間剛好是他們休息時間,都沒人在只好去別的地方Check in。

所以,這次走到熱鬧的地方要七分鐘左右……^^|||



還好皇后鎮湖泊的沿岸超漂亮的,簡直就是一幅畫。

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多,打算到真實船旅(Real Journeys)尋問一些活動行程。



真實船旅(Real Journeys),就在那艘船的左手邊,而那艘船正是有名的「T. T. S. Earnslow」
,是一艘古老級的蒸汽船,可前往瓦卡提布湖。



預訂好行程後,離船的出發時間還有一小時多一點,所以就在附近走走,突然遇到圖中這
隻大狗,快跟一個小孩同高,如果牠站起來,應該有跟我一樣高吧!



很直接的名字,同樣也是餐館+酒吧,很熱鬧,在皇后鎮沿岸一帶的餐館都有露天座位,
非常有度假慢活的氣氛。



對了,來到滑雪勝地,附近一帶當然有些冷,比起之前在奧克蘭、威靈頓都還要冷。



在碼頭剛好有市集,可惜還是沒有找到我想要的,只好隨興看看囉~



在紐西蘭的鳥類大都跟人類很親近,像這張圖也沒有使用伸縮焦距,只要耐心等待,至少
可以靠近鳥類三步以內的距離。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登船。



船上備有販售飲料之類的,裡面也有暖氣,我在外頭閒晃一陣,都快要凍僵了。

上圖右下及左下,都可以看見有人正在將煤炭丟進火爐裡面燒,樓下有個小房間可讓遊客
進去觀賞。




跑去船長的駕駛艙。整個遊湖行程,船長會在這邊講解一些船的歷史還有景色介紹等等。



哈哈,整艘船就靠我啦~船長很幽默的帽子丟給我,如果實際轉動的話,船真得會轉啊,
原則上不要太誇張的話,你可以轉轉看。



這邊是船的終點站--華特山頂牧場,之後又會返回,其實蠻建議參加搭船+牧場之旅,或
是搭船+牧場之旅+中餐或晚餐,原則上這兩項都要早一點就預訂,因為時間都是中午就要
出發,參加船旅雖然不錯,但覺得可以更好。







在船上非常專心彈奏的老先生,幾乎沒有停過,替這艘船都增加了不少氣氛。




和老先生合影一下吧!音樂不錯聽的。



結束時,船長會親自送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燕尾俠 的頭像
    燕尾俠

    燕尾俠的航海日誌

    燕尾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